close

相同工作型態的人,較能理解彼此的難處。

想把事情做的越盡善盡美,就會有想不完的細節需要決策,這工作需要更大的耐心與細心。

這幾年,當個SOHO族,我最想推翻的一句話便是「你很閒」,每次聽到這句話時,我都很想白眼翻到天上去。。。

當與人有約時,你就不能做手工、不能執行S.O.P、不能挑豆 包貨 做濾掛 出貨,不能回覆訊息(不管是誰的訊息)、不能精進專業、不能做雜事。。。

更別說,還有很多測試要做、物色原料、杯測、分享會、各式採買、記帳。。。等等等。

烘豆時,也就只能烘豆,雖然烘豆花費時間其實一點都不長,但是前置作業?挑豆、做記錄表、思考,由於現在太多人自己烘豆,造成很多人都以為這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你要說簡單它便簡單,你要說它難,還真的真的是很難,它很需要專業與經驗,而這個經驗,並不是累積越多就真的越專業。。。很多人量很大、或是已投入很久,但,作法一成不變。。。,是會有多大的進步?

一個人,一次就只能做一件事!

當你還有其它不可抗力的事情迎面而來時,你也只能讓事情插隊,然後,再默默地把被迫取消的行程們再安排回來,而在行事曆裡,還躺著很多的既定行程,同時,也需要安排時間與朋友相聚,以及留時間跟家人吃飯、相處。。。

除此之外,樂於學習的我,還想花時間吸收有養份的資訊,營養學、神秘學、健身都是我的興趣,甚至是,我也想耍廢看電影、看韓劇,我也想花時間好好地保養自己、也想規律運動!

由大到小的事情都自己來,只要有出門行程,回到家之後,才能做女工,完成後才能休息,請問,我是有多閒?我只是懶的解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豆豆 咖啡 內心話
    全站熱搜

    小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