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自己很愛喝咖啡,所以也很愛與人分享咖啡心得,但是卻常常聽到很多人排斥咖啡的原因是因為飲用後有諸多不適症狀,例如頭暈、心悸、噁心想吐、失眠睡不著......等等。

 

當人在心中有個既定答案時,很多人會聽不進別人所推翻之既定答案的話語,雖然網路上已充斥著關於咖啡的很多相關知識與文章,但我還是希望盡自己的力量,可以讓更多人獲得關於咖啡的相關知識,了解它,品嘗它,享受它!

 

對我而言,一杯好的咖啡,最重要的環節是烘豆之前的挑豆動作,挑豆越嚴格越鳥毛的烘豆師我越安心,蟲蛀過的、霉變的、酸豆、黑豆、營養不良的凋萎豆、有缺陷的、未熟豆、浮豆就是應該挑掉,挑豆不乾淨,飲用後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

 

但是挑豆費時費力又耗費成本,真正執行嚴格挑豆的烘豆師不多,我甚至還遇過一位烘豆師很得意地跟我炫耀他一天烘多少公斤的豆子,哪來的閒工夫挑豆?他說別的烘豆師挑豆也只是做做樣子,整籃豆子隨便挑幾顆出來而已,動作很做作也很沒必要。我聽完簡直覺得不可思議...就是因為這樣才讓很多人喝完咖啡之後不適而誤解了咖啡!

 

真正的一杯好咖啡,喝完之後會讓人感到很放鬆,並且讓人好入睡而不會造成失眠。

 

希望大家在我這邊能真正地認識健康的咖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挑豆 咖啡
    全站熱搜

    小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